「創新園」(2020)

豐盛社企學會有限公司

社創基金於2020年委聘的四間協創機構推行的創新計劃包括「創新園」的創新項目撥款申請已經截止,請到閱覽2023年委聘的新一批協創機構的名單及創新計劃的詳情。

目標:
「創新園」(計劃)由豐盛社企學會有限公司(豐盛)設計和推出,是一個孵化創新、成就青年人的社會創新夢想,以及孕育無限可能的平台。豐盛一直致力把社會創業概念融入本地的中學及專上教育,並為香港孕育年輕社會創業家。憑藉其相關的專業知識及經驗,豐盛已開展為期三年的「創新園」計劃,旨在幫助青少年發揮創新潛能,構思創新點子及具創意的方案,以解決目前的社會問題及為弱勢社群紓困。

主題:培育及支援主要為15至25歲的青年人構思創新點子及具創意的方案,並將它們轉化為原型及初創項目。計劃並無特定主題,但獲資助的創新項目須以應對香港的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為焦點。

參加資格:歡迎15至25歲香港居民組隊參加,每隊需由3至6位成員組成,部分成員為25歲以上的人士亦會獲考慮。

內容:本計劃透過系統化與遊戲學習形式幫助參與計劃的青年人發揮創新潛能,並為他們提供一個友好和充滿支持的環境,與其他的年輕社會創新者同行。「創新園」支持不同發展階段的創新項目,包括構思創新點子、原型和初創項目。計劃會為參加者提供一系列的支援服務,包括實驗式學習、導師指導、度身制定訓練、伙伴相互學習、舊生支援等,而涵蓋的範疇廣泛,包括社會創新、市場調查、財務模型、決策、市場營銷、項目管理、社會效益量度、行銷等。此外,參加者可透過計劃與來自社會、商界、教育、政府等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建立連繫,亦可使用「創新園」的共享工作空間作聚腳點,與不同的年輕社會創業家一起學習和成長。

網站:www.if-program.hk


豐盛社企學會會長紀治興博士介紹「創新園」計劃:


更多資料
  • 經由「創新園」計劃獲社創基金資助的創新項目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