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創社」(2020)

香港善導會

社創基金於2020年委聘的四間協創機構推行的創新計劃包括「社創社」的創新項目撥款申請已經截止,請到閱覽2023年委聘的新一批協創機構的名單及創新計劃的詳情。


目標:
「社創社」由香港善導會設計和推行,旨在啟發及培育弱勢社群及公眾人士成為社會創業家,以創新方案應對弱勢社群(包括更生人士、現在或曾經濫藥人士、不同種族人士、邊緣青少年、殘疾人士以及精神復元人士等)所面對有關貧窮與社會孤立的問題。

主題:「社創社」是一個以弱勢社群相關議題為主題的創新計劃,同時亦是一個促進社會創業家與弱勢人士互動,以及培育弱勢人士成為社會創業家的平台,協助解決弱勢社群所遇到的困難。

參加資格:歡迎機構 / 團體或年滿18歲並在申請時不受任何破產令或破產程序所約束之人士,包括弱勢人士參加。

內容:計劃將會舉辦意念醞釀比賽,以及支援原型和初創階段的創新項目,從而提升本地弱勢社群的福祉。計劃亦會舉辦簡介會和體驗工作坊,以提供有關弱勢社群議題的資訊。在參加者遞交資助申請之前和之後,本計劃會提供專業且全面的小組培訓及個人諮詢服務協助社會創業家邁向成功。與此同時,此計劃亦會建立專業服務支援網絡,以促進不同界別人士分享知識與經驗,並為社會創業家提供支援。

網站:www.behub.org.hk


香港善導會總幹事李淑慧介紹「社創社」計劃:


更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