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治興博士的肖像,以魔漫相機製圖程式製作

紀治興博士

JP

簡歷

紀治興博士太平紳士為豐盛社企學會會長,亦是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客席教授、伯特利神學院城市宣教學客席教授及博士候選人評審委員,以及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顧問委員會成員。

除了擔任扶貧委員會「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專責小組」委員,紀博士亦是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董事;他亦曾任民政事務局「社企咨詢委員會」委員、勞工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數碼共融專責小組」組員。

紀博士退休前為HP惠普環球副總裁及香港公司董事總經理,在京、港、滬工作多年,主理逾四十億港元的業務。紀博士分別於香港理工學院及香港大學取得電子工程高級文憑及電機工程理學士學位,其後在哈佛商學院進修 General Manager Programme 課程。紀博士亦擁有香港中文大學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及神學研究文學碩士學位,以及英國諾丁咸大學教育博士學位。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社會創業」可理解為將管理技巧應用於社會公益,當中包括兩家學說:著眼於社會服務的資金的社會企業學說,和著眼於如何令成本效益倍增的社會創新學說。

個人對基金有以下期望:

  • 產生三倍以上的社會投資回報,透過推行由受助者自主的方案,五億元的基金可以為弱勢社群帶來15億元的效益;
  • 增加香港的社會資本,包括促進跨界協作、透過來自商界、宗教群體、和學界及公共知識份子的榜樣或論述,在公共領域加強好施予和善待他人的典範;
  • 催化政府各種扶貧措施(包括社會創新、社會資本、社企、微金融)的協同效應,以作為政府跨部門協作的示範。"

紀治興博士的肖像以魔漫相機製圖程式製作,並獲開發者漫博客網授權使用

返回: 第二屆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