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兆龍先生的肖像,以魔漫相機製圖程式製作

黃兆龍先生

簡歷

黃兆龍先生於1997年畢業於墨爾本大學,主修會計及財務,畢業後回港於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並於2002年成為注冊會計師。

黃先生於2004年加入一家國際服裝品牌,協助該品牌於大中華地區開展零售及批發業務。他曾任該品牌大中華區財務總監及總經理等職務。黃先生現時為一家商業顧問公司顧問。

黃先生熱衷於服務社會,除社創基金外,亦出任數個政府委員會委員,包括攜手扶弱基金、工商機構義務工作推廣小組、伊利沙伯女皇弱智人士基金,及康復服務公眾教育諮詢小組委員會等,此外,黃先生亦是人事登記審裁處的審裁員。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社會創新於香港仍屬於較新的概念,我希望此嶄新的概念能透過社創基金得以在香港普及,除了在非政府機構發展,亦推廣到其他有心和有創新意念解決香港貧窮問題的人。

社創基金希望透過協創機構讓市民(包括弱勢社群及現時處於貧困境況的人士)參與,發揮創新意念來改善社會現況。弱勢社群更清楚了解自身需要,他們可能有很多可以解決當前問題的創新意念,但欠缺資金及其他的支援以付諸實行。我希望社創基金有助建立一個平台支持這些創新意念,並給予弱勢社群有機會以本身的能力來改善生活。"

黃兆龍先生的肖像以魔漫相機製圖程式製作,並獲開發者漫博客網授權使用

返回: 第二屆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