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仁良校長的肖像,以魔漫相機製圖程式製作

張仁良校長

BBS, JP

簡歷

張仁良教授於2013年加入香港教育學院 (現稱香港教育大學) 擔任校長及公共政策講座教授。(所以專責小組秘書處同事都喜歡尊稱他「校長」。)

出任教院校長前,張教授是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及金融學講座教授,亦是該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諮詢委員會的召集人,就大學內本科生、碩士及研究生課程的學術評審與評估、學術發展及策略發展等多個範疇出謀獻策。

張教授積極從事學術研究,特別專注於探討企業管治、企業社會責任及金融市場發展,研究著作廣泛刊載於經審閱的國際學術期刊。張教授勤於寫作,鴻文見諸中文、英文、日文及法文報刊。

「校長」也熱心參與公共服務,出任多項公職。現時除了是扶貧委員會成員及擔任本基金專責小組的主席,他亦是香港金融管理局ABF香港創富債券指數基金監督委員會主席和醫護人力規劃及專業發展策略檢討督導委員會轄下的護士及助產士小組主席,過去多年亦曾出任多項公職,包括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主席、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諮詢會主席,以及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香港是一個擁抱多元文化的城市,香港人崇尚平等和公平競爭。前瞻未來,期望香港成為一個讓社會不同界別都可以持續發展的地方。

我們之所以推動社會創新和社會創業精神的發展,是希望由民間力量提出解決社會問題的良方,而香港正需要更多人提出創新意念。一直以來,勇於嘗試、靈活、創意三者結合是香港得以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基石。我深信,透過跨界別合作來推動社會創新和社會創業精神定能產生豐碩的成果,而只要我們一起努力,香港將可以成為亞洲的社會效益投資市場先驅。"

張仁良校長的肖像以魔漫相機製圖程式製作,並獲開發者漫博客網授權使用

返回: 第二屆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