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ar JUNG-Harada

Cesar JUNG-Harada

「作為一名創客(maker),我希望能貢獻所長為社會及環境帶來改變。」日法混血兒Cesar JUNG-Harada是一名活躍於工程、發明及社會企業界的設計師。熱愛大自然的他,致力於機械研發,曾於2010年獲麻省理工學院邀請擔任研究員及項目主管,研發清理墨西哥灣原油洩漏事件油污的機械人。此事啟發他於離開MIT後,發明了用於收集海洋數據、可以變形的無人駕駛航海機械人Protei,此機械人曾用作測量日本福島核電廠附近海域的塑膠污染及海洋輻射量。
香港深受「即棄文化」影響,但Cesar認為香港的「創客」為數不少,他們相信自己可為社會帶來改變,共同以創新知識及技術改善社會。為推廣「創客」文化,提供更多創造空間予香港人,Cesar在油塘及中環開設了工匠灣(Makerbay)。前者為「創客」提供共用創作空間,後者則以舉辦工作坊及活動為主,為「創客」提供交流的平台。
曾於港灣學校任教兩年的Cesar,特別著重年青一代的培訓,期望每間學校都能提供STEAM (科學、科技、工程、農業/藝術及數學) 課程予學生,令他們認識及學習發明,成為積極主動地以發明改變社會的公民。工匠灣為小朋友及成人提供「影響發明」(Impact Invention)的培訓,內容涵蓋思維啟發及技能訓練,冀培育他們成為新一代發明家,以科研創建一個美好的社會。

專業背景

創意發明
社會創業

服務範疇

社創支援培育
教育及培訓

受惠組群

青少年及兒童
各類有需要人士

延伸閱讀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