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發明家

小小發明家
李勇堅

「創新科技」、「創意解難」並不是成年人的專利,有十多年從事高端科技產業經驗的李勇堅(Henry)相信小朋友亦可以透過學習成為「創客」,想出創新方法協助解決社會問題。
在美國芝加哥修讀設計思維課程時,Henry發現外國小朋友充滿創意,當地有關機構亦很著意培養小朋友的創意。「3D打印屬創新科技,在香港並未普及,公眾難有機會接觸相關技術。但在芝加哥,圖書館內設有3D打印機,小朋友可以隨意使用,並有導師教授相關知識。」Henry對香港的小朋友沉迷智能電話很不以為然,遂創立小小發明家,以3D打印技術為本,為小朋友提供結合「創新科技」及「設計思維」的培訓課程,助小朋友培養創意,鼓勵他們以「自家發明」解決問題。項目另為低收入家庭小朋友提供創意科技課程,讓他們享有與其他小朋友相同的學習科技機會,擴闊視野。
項目成立接近兩年,已與12間學校合作,提供課程予約400名學生。Henry認為小小發明家是一個「開始」,期望最終能培養小朋友主動學習,勇於嘗試及創作,令社會變得更美好。

  • 社創基金資助的「小小發明家」初創項目的簡介在

專業背景

創意發明

服務範疇

教育及培訓

受惠組群

青少年及兒童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