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學堂

無障礙學堂
李原曦
陳麗君
陳尚瑋
張詠妍
曹文奕
鄒衛文

殘疾人士一般都會面對不同程度的學習困難,而市面上輔助學習工具只按殘疾者的一般需要而設,未能迎合個別需求。
李原曦Kristen有感科技愈來愈發達,但殘疾人士卻未能受惠,歸根究底是因為他們缺乏適當的培訓。看到這一片仍未有人觸及的「藍海」,Kristen跟她的團隊成立「無障礙學堂」,運用所學的專門知識,以IT科技為本港殘疾人士提供「培訓、職業配對、就業」的三合一服務。他們設計出新型的遙距在線教學模式,提供無障礙的軟件培訓課程,並針對學員的需要而個別作出調整,以便他們可以應付工作的挑戰,從而協助他們順利就業,並爭取與健全者同工同酬,長遠有助促進社會上的傷健共融。
Kristen和她的團隊找出問題根本,再提出相應解決方案,最終尋求資源實踐,令他們成功贏得社企比賽冠軍之外,亦順利踏上社創之路。

  • 社創基金資助項目「無障礙學堂」的簡介在

專業背景

其他

服務範疇

職業培訓
就業支援

受惠組群

殘疾人士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