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彩紅

周彩紅

周彩紅(Rainbow)一直以來都投身於「以人為本」的工作。由開辦兒童發展中心,到出版正向教育親子雜誌,以至十多年前於大埔開第一家甜品店,聘用智障人士及更生人士,更為露宿者及有需要人士送上暖暖的糖水,Rainbow對幫助社區有需要的人充滿熱忱。
Rainbow同時是一名社工及業餘藝術家,過去曾舉辦藝術展覽, 為柬埔寨孤兒籌款。她一直關注不同弱勢社群的需要,包括婦女就業困難。她亦喜愛花藝創作及園藝冶療,留意到香港不少地方,例如辦公室及家居,也欠缺植物來紓緩香港人的生活壓力,認為不乏商機,於是成立社企「微型森林」,透過向基層婦女(包括單親媽媽及低收入婦女)教授微型森林創作,讓她們學習種植、設計和創作微型森林藝術品,令婦女躍身成為「微型森林設計師」及工作坊導師。
當其他機構只停留在為基層婦女安排就業機會,Rainbow卻多走一步,提升她們的技能成為設計師,協助她們發展創作潛能,不但使她們重拾自信,同時促進社會共融,Rainbow坦言當中的社會效益遠超於一份工作帶來的收入。

  • 社創基金資助的「微型森林」初創項目的簡介在

專業背景

社福
園藝治療

服務範疇

基層藝術

受惠組群

低收入家庭
單親家庭

延伸閱讀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