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淑儀

梁淑儀

前為電訊界資深高層管理人,曾參與策劃全球首個4G流動通訊網絡及應用計劃,梁淑儀 (Irene) 於2012年事業發展高峯期毅然放下高薪厚職加入長者安居協會,源於她對社會創新的熱愛及對社會企業的支持,同時藉此機會回饋香港的長者。
Irene一直推動企業社會責任(CSR) 項目,特別熱衷於透過科技應用推動社會創新,當中包括協創供聽障人士使用的「992」緊急短訊求助服務、為支援認知障礙症長者開發並獲國際獎項的「隨身寶」服務,以及與本港社企「黑暗中對話」合作舉辦全球首場在全黑環境中舉行的《暗中作樂》聲演會等項目。自2012年加入協會後,Irene全力革新協會服務及品牌,縱然管理社企比管理商業機構難度更高,依然無阻她以精衛填海的毅力推行創新,更於2013年創立亞洲首個以「生命歷程」 (Life journey) 為主題的賽馬會「生命.歷情」體驗館,透過60分鐘非一般的互動體驗,讓年輕一代反思「年青」和「年老」的定義,啟發他們換個角度看待長者。開幕至今,體驗館已獲多個科技應用、設計、社會服務相關的獎項,印證了Irene 在社會創新的成就。
(註: Irene已於2018年1月31日離開長者安居協會,祝願她在新崗位一切順利。)

專業背景

資訊科技
商界

服務範疇

跨代共融
長者服務

受惠組群

長者
青少年及兒童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