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 Pepper

原型, 社區參與, 長者, 創匯點

招募年輕長者組成合唱團,讓他們可以享有豐盛的退休生活

 

項目與長者服務中心合作,主要在低收入地區,例如深水埗、黃大仙和觀塘,招募年輕長者組成合唱團。參加者將接受聲樂培訓及獲安排表演機會。培訓課程費用為每小時40元,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的參加者可退回一半學費。

此外,項目會招募中學及大學學生參與製作紀錄片,記錄年輕長者的改變,並會籌辦25次跨代交流活動。

項目期望豐富長者的退休生活,把他們從被動的受助者轉化為積極的社區參與者,並加強長幼兩代的互相理解和連繫。

機構名稱

(不適用)

獲批資助額

港幣199,5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8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招募14名年輕長者,其中7名持續參與合唱團;並向他們提供約200個小時的聲樂訓練和練習
  • 招募28名大專生製作有關年輕長者的紀錄片
  • 製作了兩條有關年輕長者的紀錄片,及發佈到YouTube:
    www.youtube.com/watch?v=SebrxAJfz04
    www.youtube.com/watch?v=Wxf9UawlLIU
  • 為年輕長者及大專生舉辦20次交流活動
  • 於2019年11月安排年輕長者作首次公開表演
  • 於2019年12月為年輕長者籌辦一場成果展,並有50名觀眾參與

網頁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