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 Vision Projects

初創, 社區參與, 殘疾人士, 創匯點

利用「觸感–聽覺」互動系統提供活動及服務,以促進視障人士融入社會 

 

項目將從多方面推行,包括舉辦展覽、提供「觸感–聽覺」互動系統 (TAIS) 顧問服務和培訓工作坊,以及開發「觸覺視覺詞彙系統」(TVVS)。

Beyond Vision Awareness Month and Exhibition是為期一個月的多感官藝術文化活動,專為視障人士及弱視長者而設,合作夥伴包括博物館、畫廊、藝術文化場地、學校等以及個人。

項目亦會為合作夥伴提供有關TAIS工具的顧問服務和培訓工作坊,以及無障礙活動,例如觸感工具製作和口述影像培訓,協助他們將平面的展品和圖像轉為觸感圖像,並透過口述影像去傳達展品的視覺資訊。

本項目希望視障人士經TASI產品及相關培訓提升「視力」後,能增加他們的就業機會。除了視障人士,TAIS對低視力長者亦有幫助。此外,項目會開發 TVVS,讓視障人士藉此共通語言了解視覺資訊,例如圖像和圖案,期望最終建立一個圖案和視覺字典,提升他們的學習能力。

項目會透過為企業和學校舉辦工作坊和市場推廣活動、提供TAIS服務和售賣觸感商品賺取收入。

視障人士會以兼職及項目形式受聘,協助製作藝術品或擔任工作坊助理。

 

  • 瞭解 Beyond Vision Projects 獲社創基金資助的原型項目

機構名稱

Beyond Vision Projects Limited

獲批資助額

港幣438,535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與33間博物館/畫廊/文化機構接洽,推廣「觸感 — 聽覺」互動系統 (TAIS) 的使用及展出54件TAIS產品
  • 維持七間零售公司,共九個售賣點出售觸感印刷商品
  • 舉辦71場企業/社會意識/公眾工作坊/學校活動
  • 籌辦14場展覽/聯合展覽和六場講座,吸引逾9000名參加者
  • 舉行四場多元感官營銷活動
  • 舉辦三次「Beyond Vision Awareness Month」和「Hong Kong Beyond Vision 3.0」
  • 製造70件「觸覺視覺詞彙系統」(TVVS) 的視覺資訊
  • 於心光盲人院暨學校完成觸感教學咭片及TVVS程式的試驗及收集他們的意見

網頁 

www.beyondvision.asia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