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兒童訓練遊戲

初創, 教育與學習,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針對讀寫障礙學生的需要,開發運用擴增實境 (AR) 及虛擬實境 (VR)的「教育科技」體感遊戲

 

愛識有限公司於2016年獲社創基金資助推行原型項目,成績理想,現將項目進一步發展至初創階段,開發利用擴增實境 (AR)及虛擬實境 (VR)的「教育科技」(EduTech) 遊戲,加強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 (SEN) 兒童的學習需要。

項目會與特殊學校教師及治療師合作,設計三款體感遊戲:「口唱書空–體感書寫訓練遊戲」、「認讀訓練–辨別文字遊戲」及「句子組織訓練」,協助有讀寫障礙的學生學習中文詞彙及句子結構。

此外,項目會舉辦三場工作坊予50名教師、治療師及家長,讓他們了解遊戲化教育科技及正向心理技巧,以支援SEN學生學習。

項目的收入來源包括向學校和社福機構銷售體感遊戲、為學校課程設計遊戲,及工作坊收費。

  • 了解本項目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機構名稱

愛識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499,800元

資助期 (狀況)

1.5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開發三款體感遊戲,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學習中文
  • 推廣遊戲至約200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 獲八間學校/非政府組織訂購有關遊戲服務
  • 舉辦三場分享會,共有超過100名教師、治療師、研究人員及家長參與
  • 招募及培訓八名義工向學生及公眾人士推廣遊戲

網頁 

www.aesir.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