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枴杖

初創, , 長者, 創匯點

開發多功能手杖以提升長者的安全和活動能力

 

本項目研發多功能智能枴杖予長者使用,以減低他們跌倒的風險。枴杖原型的開發工作已經完成,其功能包括可接駁到流動應用程式的警報系統,當枴杖跌下而15秒內未被撿起,枴杖(及已接駁的手提電話)便會發出求救訊號,通知附近人士及照顧者。枴杖手柄亦具備暖手及照明功能,可根據環境的溫度和明暗自動開關。

項目預期智能枴杖可提升長者的活動能力,並減低他們跌倒失救的風險。枴杖的新穎外形及多元化功能,可望吸引更多長者使用。

在資助期內,項目會與非政府機構合作,邀請長者使用,藉此收集更多數據和用家意見,在正式推出市場前將產品加以改良。

 

  • 了解本項目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機構名稱

BNET-Tech Company Limited

獲批資助額

港幣499,950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7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生產200支多功能智能枴杖,並分發給位於16個地區中40間長者中心的長者
  • 通過安全測試(例如耐力測試)並獲得相應的安全證書
  • 開發及在 Android 和 iOS 平台上推出流動應用程式

網頁 

www.bnet-tech.com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