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理家居

擴大規模, , 低收入家庭, 創匯點

結合義工的力量為居於板間房的低收入家庭提供家居改善服務

 

「多磨建社」於2016年獲社創基金資助推行初創項目,憑藉是次成功經驗,現推出擴大規模項目,透過家居設計服務及提供合適傢具,主要為深水埗區低收入板間房住戶改善居住環境,尤其是兒童的學習空間,藉以提升他們的學習表現,長遠增強其向上流動力。
「多磨建社」將透過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尋找合適家庭參與。項目會招募具有設計經驗的義工協助進行家訪及構思家居設計,同時亦會與新生精神康復會合作,於其庇護工場製作傢具。這些傢具採用模組式設計,參與家庭日後遷入公屋仍可使用。
項目將會進行家訪及工程後評估,以收集參與家庭的意見及檢討項目的社會效益。此外,會舉辦工作坊,教授家居整理及基本維修保養知識。

 

  • 了解本項目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 按下圖觀看短片以進一步了解本項目。短片由參與「社創短片資助計劃」的青年團隊拍攝。
 

機構名稱

多磨建社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1,947,770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1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為183戶居住於板間房的低收入家庭進行家居設計服務,從而改善其居住及學習環境
  • 招募90名義工,為目標受惠對象提供逾740小時的家訪
  • 為21個家庭舉辦三場線上/線下家居維修工作坊
  • 為12位義工舉辦兩場線上工作坊
  • 舉辦八場本地及海外研討會及一場展覽以推廣項目,共有超過540名參加者
  • 與新生精神康復會合作,製作模組式設計的傢具

網頁

www.domat.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