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寓綠耆緣大使計劃

原型, , 長者, 好薈社

透過跨界別合作為患有輕度認知障礙症長者提供園藝治療

 

 

本項目的目標是透過提供園藝治療服務,以提升長者生活質素及延緩長者認知功能的衰退。項目將會鼓勵及組織50歲以上的金齡人士協助提供園藝治療活動 ,服務患有輕度認知障礙症的長者。

團隊會推出兩項主要服務:(1)「綠耆緣大使」培訓計劃,讓金齡人士和企業義工親身體驗園藝治療活動,學習認知障礙症及園藝治療相關的知識,掌握與患者的相處技巧;(2) 聘用金齡註冊園藝治療師夥拍已受訓的「綠耆緣大使」,為社區內患有輕度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提供園藝治療服務,以延緩長者認知功能的衰退。

 

  • 了解本項目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 按下圖觀看短片以進一步了解本項目。短片由參與「社創短片資助計劃」的青年團隊拍攝。
 

機構名稱

蒲寓園藝治療服務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1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9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舉辦約50場園藝治療活動,服務超過530名患有輕度認知障礙症的長者
  • 舉辦4個「綠耆緣大使」培訓計劃 ,讓約50位金齡人士學習園藝治療相關的知識和技巧

網頁 

www.puyuhk.com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