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屋設計

擴大規模, , 長者, 創匯點

利用建築剩餘物料為長者提供經濟上可負擔的小型家居維修計劃

 

項目與荃灣、葵青、東區及北區區議會合作,利用建築剩餘物料,為獨居長者提供可負擔的小型家居維修計劃,改善長者家居環境,推動「居家安老」。居於公共房屋或政府資助自置居所的獨居長者可以港幣1,200元訂購一年維修計劃,一年內無限次享用維修服務,所需費用較傳統維修公司便宜一半。

項目亦會與非政府組織合作,為發展商和建築公司籌辦企業培訓活動,鼓勵企業捐贈剩餘物料,既減低項目成本,亦有助環保。

 

  • 了解本項目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 按下圖觀看短片以進一步了解本項目。短片由參與「社創短片資助計劃」的青年團隊拍攝。
 

機構名稱

長屋設計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985,250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9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為 2 117 戶分別居住於七個地區的長者提供可負擔的家居維修計劃,其中包括:
    - 1 858 戶來自低收入家庭的長者;
    - 60戶正接受現有長屋設計服務,並符合香港房屋協會下長者維修自住物業津貼計劃的「夾心」長者;及
    - 199戶居住於私人樓宇的長者
  • 招募105名職業訓練局學生為青年大使,其中11位學生獲聘為建造業兼職員工
  • 與29間非政府機構或其他機構合作,招募超過900名年輕長者義工
  • 提供26場培訓工作坊予上述提及的學生及年輕長者義工
  • 向三間建築公司收集剩餘建築物料
發展歷程

網頁

www.facebook.com/longevitydesign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