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別不同遊戲工作室

原型, 教育與學習,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透過培訓幫助自閉症青年發揮潛能和克服障礙,融入社會 

 

 

自閉症青年亦有其天賦和才華,但礙於社交和溝通技巧欠佳,往往被標籤為學校裡的問題學生。本項目提供開發遊戲應用程式的培訓予自閉症青年,以助他們發揮潛能及提升社交技巧,令他們融入社會。
本項目倡議人是具經驗的業內人士,研發了一套簡化了的學習流程,讓自閉症青年可以在一兩天內開發出一套遊戲應用程式。透過參與小組培訓,自閉症青年除了學懂編寫遊戲應用程式,亦可提升溝通技巧和自信。本項目會與社福機構合作,招募及培訓自閉症青年。

參加者會按自己的興趣製作一系列主題式遊戲,遊戲應用程式將公開發行讓公眾下載。本項目會從程式內的廣告賺取收入,並會向受訓者提供津貼。

 

機構名稱

(不適用)

獲批資助額

港幣99,536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零4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舉辦了遊戲應用程式編寫製作培訓班予37名自閉症青年
  • 開發了83套遊戲應用程式
  • 為參與的自閉症青年舉辦表揚禮,共有逾40名參加者出席
  • 向五名自閉症青年提供實習機會,為他們帶來2,800元的收入

網頁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