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Online數碼共融平台

原型,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其他受惠群組, 創匯點

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家庭提供支援的網上平台,亦同時為家長提供培訓和就業機會 

 

 

「親子Online」Facebook平台旨在透過資訊分享及親子工作坊,凝聚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家長互相支援。平台現已吸引超過45 000名追蹤者。
現時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家長(特別是單親家長和低收入家庭)的就業率偏低,本項目期望為他們提供在職培訓,聘請他們成為網絡編輯在家工作,開拓新的收入來源。本項目提供的基本技巧培訓包括採訪、文章撰寫、影片拍攝和活動統籌,完成培訓後,參加者的工作技能將獲得提升,在職場上的競爭能力亦得以加強。
此外,平台會接洽商業廣告及舉辦工作坊和講座作為收入來源。

項目獲社創基金資助另一原型項目

 

機構名稱

(不適用)

獲批資助額

港幣99,758元

資助期 (狀況)

9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已招募150個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家庭接受影片拍攝培訓
  • 為五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青年提供擔任助理導師的工作機會
  • 晉升一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非華裔青年為助理導師
  • 舉辦了三場親子講座,超過170人參與
  • 舉辦了一場活動、一場企業採訪及三次影片拍攝培訓予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家庭及培訓他們成為網絡編輯
  • 舉辦了一場表揚禮,共60人出席

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FamilyOnline.Action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