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童話

原型, 教育與學習, 兒童及青少年, 好薈社

培育兒童正面價值的故事工作坊 

 

 

「香港的童話」從全港18區收集真實英雄事跡,編成勵志故事,並以此為主題設計工作坊和製作DIY手工套件。

手工套件將會透過網上平台發售,每售出一套,即有一名低收入家庭兒童獲贈一套,並連同一段由購買家庭撰寫的祝福語句。此外,本項目會安排流動故事車穿梭各區,將勵志故事傳播至更多地方。

本項目希望能建立一個遍及各區的平台,讓參與活動的家庭享受歡樂的親子時間,孩子可以發揮創意和確立正面價值觀,而不同背景的家庭和孩子更有互動和互相學習的機會。

 

  • 按下圖觀看短片以進一步了解本項目。短片由參與「社創短片資助計劃」的青年團隊拍攝。
 
香港的童話

機構名稱

Chocolate Rain Jewelery and Design Co. Ltd

獲批資助額

港幣1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9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超過300位兒童參加故事DIY班,向他們灌輸正確價值觀
  • 完成製作流動故事車,到不同地區傳播勵志故事
  • 已更新網站,每售出一套DIY手工套件,會送出一套予一名低收入家庭兒童

網頁 

www.chocolaterain.com/cn/charity.aspx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