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卡巴迪聯盟 – 多元文化計劃

原型, 社區參與, 不同種族人士, 創匯點

提供有關卡巴迪運動的專業訓練課程以及體驗班,藉此推動跨文化交流

 

 

項目旨在透過引入卡巴迪運動促進社會共融。卡巴迪是東南亞地區廣受歡迎的運動,由兩隊各七人對賽,其名字源自印度坦米爾語,意思是手牽手。

項目會舉辦卡巴迪體驗班予不同種族的青少年及其家庭成員和企業。除了試玩卡巴迪外,體驗班還包括分享南亞食品、認識不同種族藝術和語言等跨文化交流環節。項目會招募及培訓非華裔和本地基層青少年擔任交流大使或助教。

此外,項目期望成立由不同種族的青少年組成的卡巴迪多元文化代表隊,以促進多元文化融合。項目會舉辦卡巴迪專業訓練課程予有興趣的青少年,並資助部分參加者到海外考取教練及裁判資格。

  • 了解本項目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機構名稱

(不適用)

獲批資助額

港幣99,7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舉辦87次卡巴迪活動,包括「卡巴迪社區體驗日」、「卡巴迪親子體驗班」、「卡巴迪學校體驗班」、「卡巴迪共融體驗日」、「卡巴迪專業體育課程」及「卡巴迪企業體驗活動」,參加者共 4 115名,其中913名為非華裔人士
  • 為非華裔及本地弱勢青少年提供341次兼職機會
  • 招募18名本地弱勢及八名非華裔青少年擔任文化大使
  • 協助11名本地及兩名非華裔青少年考取海外教練資格
  • 與香港卡巴迪體育聯會合作成立來自香港的隊伍,其中包括兩名非華裔隊員,及安排隊伍出席一場海外比賽

網頁

www.facebook.com/kabaddi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