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重科先生的肖像,以魔漫相機製圖程式製作

鄭重科先生

簡歷

「咭片皇」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鄭重科先生十多年來一直參與年輕人工作,從他擔任的部分公職可見一斑。他現時是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青年廣場管理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童軍總會公關委員會委員、菁英會執委會副主席,並曾任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

鄭先生二十多歲時創業,回想當年缺乏支援,一切靠自己努力,過程非常艱苦。現今社會資源豐富了,但年輕人好像反而迷失方向,面對困難往往缺乏堅持。因此,他很希望將自己的經驗與年輕人分享。他認為,年輕人缺乏經驗,要協助他們創業,資金雖然重要,但支持和指導更不可少。作為過來人,鄭先生寄語想創業的年輕人要確立清晰目標,實踐時則要不斷創新。市場瞬息萬變,路不只一條,「橋」亦要靈活變通。

作為IT人,鄭先生工餘時間亦會留意最新科技發展,完美演繹如何將興趣和事業結合。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我期望社創基金可以建立一個平台,匯聚各界專業人士,為有志創業的年輕人提供培訓和指導,免他們走冤枉路。希望憑自己在營商和年輕人工作兩方面的經驗,可以為社創基金作出貢獻。"

鄭重科先生的肖像以魔漫相機製圖程式製作,並獲開發者漫博客網授權使用

返回: 第二屆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