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嘉敏

黃嘉敏

在香港,談夢想似乎太奢侈。成年人不「發夢」,更會有意無意否定小朋友的「夢」。然而黃嘉敏(Bee)相信夢想,致力給予學生發夢的權利,讓他們懷抱希望,發揮潛能,為世界帶來改變。
大學畢業後Bee矢志投身教育事業,成為中學教師,卻見香港學校普遍實行精英制,學校側重學生的學科成績。「童年應該是製造回憶、放膽體驗的時候。如果用同一把尺去量度所有學生的能力,很多學生的才能會被埋沒,成績不理想的學生只留下失敗的回憶。」
世界轉變迅速,讓Bee反思教育和學校的角色:除了教授學術知識,孩子還需要學習哪些技能才能面對未來的挑戰? 她的理念得到香港社會創新先驅黃岳永,以及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朱子穎的大力支持,他們共同成立一個全新的社會創新項目—DreamStarter,以為社會帶來改變為主題,協助學生實現他們的夢想,並以天虹小學作試行點。
透過計劃,Bee很高興看到學生發展出不同的可能性,以及獲得更多學校認同及支持他們的計劃。「我希望我們能擔當先驅的角色,將『發夢』發展成學校的一門科目。」Bee不僅鼓勵學生追夢,她也在努力實現一個教育創新夢。

專業背景

教育

服務範疇

教育及培訓

受惠組群

青少年及兒童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