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琪

李欣琪

「設計師作為創意行業的一份子,如能辨識社會需要,可成為社會政策開發者,提供創新意念幫助解決社會問題。」身為社會設計師的李欣琪博士(Yanki),擁有超過十五年的設計教育及研究經驗,深信設計可以發民間創意,同時推動社會創新。
在英國讀書及工作期間,Yanki深受恩師Roger Coleman教授的發,認識了「Design for Our Future Selves」這個嶄新概念,改變她對設計的看法。「我們會隨時間流逝變老,成為未來的長者。設計不應只著眼於改變現狀,亦要為未來帶來改變。」Yanki遂於香港成立社會設計機構民創社(Enable Foundation),推廣「社創--設計--未來」,與不同界別人士一同研究社會創新的新可能。「這是一個新嘗試,我們沒有前人的經驗可作參考,期望民創社能發其他擁有相同價值和信念的人,推動社會設計。」
與祖父母感情深厚的Yanki,希望扭轉大眾認為長者等於沉悶的固有看法,共同為我們 — 未來的長者創造充滿創意的將來。旗艦項目「社創設計室」邀請老年人與年輕設計師共同創作,就死亡、腦退化症及創意老齡議題,向社會提議及測試嶄新的解決社會問題方案。

專業背景

社創設計

服務範疇

社創支援培育
社會及設計研究

受惠組群

各類有需要人士

延伸閱讀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