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蔡美碧

容蔡美碧

企業奮力賺錢,慈善團體致力行善,涇渭分明,看似天經地義。惟容蔡美碧(Rebecca)希望突破常規,「企業可以賺錢同時又做善事嗎?」這一問促使Rebecca投身推動社會創新。
Rebecca縱橫商界30多年,更是展覽和活動籌辦界先驅,是業內響噹噹的名字。從展覽業退下來後,她決意將自己的商界經驗薪火相傳,期望為社會帶來裨益。2012年Rebecca與社創先鋒謝家駒博士合作,共同創辦「仁人學社」,透過教育和培訓計劃,促進社會創業和社會創新精神在香港的發展。她同時是不少社企和NGO的顧問,最近更擔任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透過高峰會匯聚不同界別的洞見和力量推動社企發展。
在上述工作以外,Rebecca 現時專注於從三方面推動社會創新。她創立「教育燃新」,開展教育創新運動,提倡多元教育,讓下一代更有信心及能力面對未來的挑戰。她又創立「黃金時代基金會」,鼓勵退休人士積極生活,並支持各行業推出優質產品和服務開拓「黃金時代經濟」,回應時代需要。她又積極推廣共享價值和共益企業(B Corp),希望促進主流企業轉化成為推動社會前進的力量。

  • Rebecca 分享對社創基金及社創生態系統發展的看法︰

專業背景

商界

服務範疇

社創支援培育

受惠組群

各類有需要人士

延伸閱讀

  • 社企之都 (社企論壇第38集,HKFEEL網上頻道,29/10/2015)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