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旅遊App

初創, , 殘疾人士, 創匯點

提供無障礙設施資訊讓殘疾人士出門更方便的流動應用程式

 

本項目建議開發一項流動應用程式,為殘疾人士提供有關餐廳、設施和活動的無障礙資訊。除路線外,該應用程式還會提供設施的無障礙指數,以及就交通和支援等相關服務提供建議。用戶亦可瀏覽以往的外出路線,以及參閱其他用戶的評論。項目期望讓殘疾人士外出時更有信心及更便利。

此外,本項目會推出一項無障礙認證計劃,以鼓勵企業加強其無障礙設施,並提高大眾對殘疾人士需要的關注。

本項目將透過訂用支援服務的佣金、廣告、聯合推廣及認證計劃來賺取收入。

 

  • 了解本項目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 按下圖觀看短片以進一步了解本項目。短片由參與「社創短片資助計劃」的青年團隊拍攝。
 

機構名稱

Free Guider Limited

獲批資助額

港幣494,284元

資助期 (狀況)

3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完成建立流動應用程式及網站,部分功能包括:
    - 建立100條出行路線方便殘疾人士外出
    - 於 Android 版的應用程式中加入一個無障礙地圖功能,以便用家進行實時搜尋及更新附近設施的資料,包括港鐵實時更新
    - 與五間運輸服務供應商合作,為殘疾人士提供無障礙出行服務(每星期約收到40個服務預約)
    - 與兩間運輸服務供應商合作,用家可於應用程式內直接預約其無障礙出行服務及計算所需的車資
  • 應用程式錄得約1450次下載,而網站則錄得逾70萬人次瀏覽;社交平台則有超過3200人士關注
  • 聘用18名殘疾人士為全職/兼職員工或實習生
  • 認可21間機構為無障礙認證計劃下的「無障礙傑出機構」

網頁 

www.freeguider.com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