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銀力量

初創, 社區參與, 長者, 創匯點

建立一個包括長者、照顧者、非政府組織、企業、不同專業以及傳媒的網絡,促進參與各方在社區活動中合作 

  

大銀力量是一項為期兩年的計劃,主要由兩部分組成︰出版月刊《大人》雜誌及推行一系列社區創新活動(包括大銀隊及社區創新活動),目標是使長者充權,建設年齡友善社會,防止社會孤立。

《大人》雜誌是連繫長者、照顧者、民間組織、商界、專業團體及傳媒的媒介。《大人》雜誌與市面其他消閒和健康雜誌有所不同,其定位是成為一個長者資源庫,目標讀者並不限於退休人士,還包括照顧者、民間組織,及其他關注本港人口老化議題的人士。雜誌內容包括老病死議題、臨終安排、年齡友善社區項目等等。在計劃推行期間將出版共21期雜誌(包括試刊號),期望累計接觸超過七十萬名讀者人次。

雜誌將由大銀隊成員分發及銷售,他們可從中賺取收入。申請者將透過社區及合作單位公開招募約240名成員。雜誌亦會於約180間社區小店發售。

本項目將與民間機構、社區組織、商界、社企等合作,舉辨一系列社區創新活動,啟發並動員公眾參與及關注長者需要和討論退休生活、病、死等議題,期望將有約5000人參與有關活動。

機構名稱

大銀力量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3,296,861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出版22期《大人》雜誌 (包括試刊號),接觸讀者人數約37萬人次
  • 與超過500間OK便利店、書報攤、社區小店及非政府組織建立雜誌銷售網絡
  • 招募767名大銀隊成員及向他們提供逾7300小時培訓
  • 舉辦5項大型社區活動,共有超過 22 000人參與
  • 成立12個有關老化議題的關注小組,共有超過380名參加者
  • 與214間機構協作舉辦關注長者議題活動
  • 面書專頁累積超過 18 200名追蹤者

網頁 

bigsilver.org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