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手語雙語發展計劃

初創, 教育與學習, 殘疾人士, 創匯點

為聾/弱聽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手語雙語培訓服務和學習套件 

 

語橋社會資源有限公司(語橋社資)將推出一個為聾/弱聽兒童提供早期手語雙語 (手語及口語) 培訓的服務項目,為期兩年。項目有兩個主要部份,分別是舉辦「雙語樂」親子課程及研發「雙語學」資源套。

「雙語樂」親子課程的目標是幫助聾/弱聽兒童透過手語和口語建立語言基礎。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學習手語,培養親子互動和溝通。課程亦會擴展至健聽兒童和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透過視覺和聽覺跨渠道的雙語輸入,幫助兒童整體發展和推動社會共融。

「雙語學」資源套將以中文和香港手語編製,包含圖畫故事、字卡、活動提案及手語影片等元素,幫助兒童透過手語和口語學習。完成研發後,資源套將會作公開發售。

 

  • 了解本項目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 按下圖觀看短片以進一步了解本項目。短片由參與「社創短片資助計劃」的青年團隊拍攝。
 

機構名稱

語橋社會資源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1,0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兩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培訓39名導師 (包括16位聽障及23名健聽人士) 及聘請其中五位聽障學員為導師
  • 舉辦超過770班「雙語樂」及其他課程,讓超過240名兒童受惠,當中包括:
    - 接近90名聾/弱聽兒童; 及
    - 逾150名健聽兒童
  • 生產1000套學習套裝並售出其中超過540套
  • 從課後問卷調查中得知,參與兒童的家長的整體滿意度達到75%以上

網頁 

www.slco.org.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