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STAN GROUP - 透過共享空間和創造協同效應 推動業務發展

 

透過共享空間和創造協同效應 推動業務發展

在2015年,傑出企業家鄧耀昇將其管理的不同業務整合並創立了STAN GROUP。其後,他積極投入另一個挑戰,將焦點轉移至其他初創企業。鄧先生回想起開始發展自己的企業時,缺乏會計和法律相關的知識,而這些正是大部份初創企業面對的挑戰。他認為回饋社會的最好方法就是運用集團的經驗和資源,向初創企業和小型企業提供資源、空間和專業範疇的支援。

STAN GROUP在觀塘購入一座老化的工廠大廈並進行活化,重新把它命名為The Wave。The Wave樓高三層,為一個綜合商業平台和共享辦公空間,吸引了不少電腦程式員、市場營銷專家、製作公司和廣告公司進駐。

商業和社會的共享價值

The Wave於2016年2月落成,目前已協助超過80間初創企業成立業務。The Wave亦為用戶提供了一個拓展網絡並與其他行業專才互相交流的平台,為各方創造商機。這個空間亦為初創企業家提供自選支援方案,為他們配對一系列技術支援服務,達致多贏局面 – 技術支援商得以開拓商機,另一方面初創企業面對的技術挑戰又得以解決,同時又有利社會和經濟發展。The Wave堅信支持充滿熱誠的企業家去落實業務,可以啟發他們在賺取利潤的同時貢獻社會。The Wave亦因創造出共享價值而成為香港三間B Corp認證企業之一,以表揚其為環境、僱員、顧客、社會和管治各方面帶來的效益和對促進可持續發展的貢獻。

The Wave的成功為STAN GROUP打下一支強心針。本著同樣的理念,STAN GROUP現正計劃在區內發展第二座同類大廈,以容納更多不同行業的初創企業,擴大影響力。隨著區內營商生態不斷發展,無論是進駐The Wave或是其鄰近的傳統行業均可從中獲益,得到更大的發展機會。觀塘區士紳化不只是舊工廠大廈的活化項目,而是為一個舊區注入活力,並將其改造成香港全新的創意樞紐,匯集不同企業,為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