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SAP - 透過共享創新 造福人群 推動業務發展

 

SAP 透過共享創新 造福人群 推動業務發展

SAP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企業應用解決方案供應商,專門協助世界各地各行各業的客戶提供方案以解決業務問題,從後勤設施到董事會的會議室都可見到其產品的踪影。

SAP期望在2020年前惠及亞太及日本地區內超過十億人口,並且實現SAP致力開創更美好世界及造福大眾的願景。SAP的領導層致力透過促進員工發展及顯示SAP實力,落實企業的2020願景和增長目標。這項One Billion Lives計劃將於2018年由起初的亞太及日本地區擴展至全球,並成為一個由董事會贊助並開放給世界各地超過85 000名SAP員工參與的計劃。

商業和社會的共享價值

One Billion Lives計劃於2016年初推出,是一個初創企業培育計劃,旨在讓SAP員工以SAP技術締造可持續及商業上可行的社會效益,以造福世界各地十億人口。One Billion Lives計劃透過不同途徑推動初創企業端對端的發展,包括舉辦構思研討會及加速訓練營,並為高潛力的初創隊伍提供指導,以及最終在SAP.iO Venture Studio孕育初創項目。這些初創企業端對端發展的項目由SAP擁有,為SAP開創商業價值。

截至目前為止,逾5 300名SAP員工積極參與了One Billion Lives計劃。自計劃推行以來,已收到超過180份創業申請,而每個通過篩選的創業項目均可獲得20萬歐元種子基金以支持個別初創企業夥伴的發展、概念的證明,以及與非政府組織、政府部門及其他企業的接觸,務求提升這些項目的社會效益。

是項計劃的其中一個初創項目是1BLives Nivaran,項目與專門研究癌症數據的非政府組織-Ramesh Nimmagadda癌症基金會(RNCF)合作,期望利用SAP的技術革新癌症治療。RNCF協助項目發展了一個開放式數據平台以收集資訊、採用機器學習及提供預測性分析,用於改善癌症的診斷和治療。

RNCF的創辦人Ramesh Nimmagadda博士指出:「這個項目將改變印度12億人口的癌症治療方式。若有關項目於整個亞洲地區推行,便有數十億人可以受惠。我相信這個初創項目將獲全球各地區採納。」

SAP SE行政總裁Bill McDermott指出:「SAP的願景是開創更美好的世界及造福大眾。我們提供的業務解決方案有助大眾、企業及機構實現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及改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