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三星 - 透過Smart School計劃為教育界注入新動力

 

三星的共享價值計劃

作為全球最大的資訊科技公司之一,三星電子有限公司(下稱「三星」)深信,對於優化現代的課室及確保下一代能掌握日後於職場所需的知識和技能,資訊科技的角色至關重要。三星以其教育科技專長為基礎,推出三星智能教學計劃(Smart School Program),致力在90個國家及地區創造共享價值,實現其為世界各地的人帶來正面改變的宏願。

在香港,三星智能教學體驗計劃(Samsung Smart School Citizenship Program)支持政府的「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向入選的學校免費提供整套三星電子學習套裝一年。每套三星電子學習套裝包括22至40部預先安裝了三星智能教學方案的三星流動平板(數目按學校要求而定),以及一部多功能打印機。若學校實踐「回饋業界」的承諾,計劃完結時該校將獲贈三星電子學習套裝。在2014/15學年,計劃舉辦超過3,500班電子學習課堂,讓香港67所學校、21,700多名學生受惠。

企業和社會的共享價值

三星的企業解决方案範圍廣泛,包括一系列與教育有關的產品,例如三星智能教學體驗計劃採用的三星智能教學方案。三星智能教學體驗計劃不僅令學校有機會免費試用嶄新的電子學習科技,讓學校受惠,同時也協助三星接觸其教育方案的潛在顧客,即當地學校、教師、家長和學生,擴大其客戶群。這些方案的實際應用也成為成功個案,有利銷售和推廣。

科技為教育工作者帶來創新和互動的教學工具,令教學更自主,然而部分學校可能缺乏資源和經驗,因此對於使用創新科技仍有所保留。在2014/15年的三星智能教學體驗計劃中,三星為教師提供培訓和教學支援,令他們在課堂上更輕易地進行電子教學。培訓由三星的員工和合作夥伴提供,除了提升教師對電子學習的知識外,更讓三星員工和合作夥伴更了解香港教育工作者所面對的挑戰,這對三星而言,是極為珍貴的市場情報。

三星智能教學體驗計劃也建立了一個電子學習社群,讓參與的學校透過定期聚會分享其電子教學進度。在2015年,三星推出了一項獎勵計劃,鼓勵參與計劃的學校與其他教育工作者和家長分享其電子教學經驗。積極參與的學校可獲贈額外的電子學習工具,加強其電子學習課堂資源。根據調查顯示,96%的受訪參與教師表示電子教學改善了學生的參與程度,也提升了課堂體驗。調查結果肯定了三星智能教學體驗計劃同時以電子學習工具、技巧和知識為教師提供多方面支援,並促進香港電子學習社群的成長。在2015/16年,三星將繼續支持政府的「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和向本地學校進行推廣,務求令電子學習更廣泛地被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