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三星 - 透过Smart School计划为教育界注入新动力

 

三星的共享价值计划

作为全球最大的资讯科技公司之一,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下称「三星」)深信,对于优化现代的课室及确保下一代能掌握日后于职场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资讯科技的角色至关重要。三星以其教育科技专长为基础,推出三星智能教学计划(Smart School Program),致力在90个国家及地区创造共享价值,实现其为世界各地的人带来正面改变的宏愿。

在香港,三星智能教学体验计划(Samsung Smart School Citizenship Program)支持政府的「第四个资讯科技教育策略」,向入选的学校免费提供整套三星电子学习套装一年。每套三星电子学习套装包括22至40部预先安装了三星智能教学方案的三星流动平板(数目按学校要求而定),以及一部多功能打印机。若学校实践「回馈业界」的承诺,计划完结时该校将获赠三星电子学习套装。在2014/15学年,计划举办超过3,500班电子学习课堂,让香港67所学校、21,700多名学生受惠。

企业和社会的共享价值

三星的企业解决方案范围广泛,包括一系列与教育有关的产品,例如三星智能教学体验计划采用的三星智能教学方案。三星智能教学体验计划不仅令学校有机会免费试用崭新的电子学习科技,让学校受惠,同时也协助三星接触其教育方案的潜在顾客,即当地学校、教师、家长和学生,扩大其客户群。这些方案的实际应用也成为成功个案,有利销售和推广。

科技为教育工作者带来创新和互动的教学工具,令教学更自主,然而部分学校可能缺乏资源和经验,因此对于使用创新科技仍有所保留。在2014/15年的三星智能教学体验计划中,三星为教师提供培训和教学支援,令他们在课堂上更轻易地进行电子教学。培训由三星的员工和合作伙伴提供,除了提升教师对电子学习的知识外,更让三星员工和合作伙伴更了解香港教育工作者所面对的挑战,这对三星而言,是极为珍贵的市场情报。

三星智能教学体验计划也建立了一个电子学习社群,让参与的学校透过定期聚会分享其电子教学进度。在2015年,三星推出了一项奖励计划,鼓励参与计划的学校与其他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分享其电子教学经验。积极参与的学校可获赠额外的电子学习工具,加强其电子学习课堂资源。根据调查显示,96%的受访参与教师表示电子教学改善了学生的参与程度,也提升了课堂体验。调查结果肯定了三星智能教学体验计划同时以电子学习工具、技巧和知识为教师提供多方面支援,并促进香港电子学习社群的成长。在2015/16年,三星将继续支持政府的「第四个资讯科技教育策略」和向本地学校进行推广,务求令电子学习更广泛地被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