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雀巢香港 - 透過共享更健康的未來 推動業務發展

 

透過共享更健康的未來 推動業務發展

兒童肥胖症已經證實會對兒童的身體和心理健康構成嚴重損害,成為21世紀的兒童最嚴重的威脅之一。有見及此,雀巢公司於2009年開始與公共部門、機構和非政府組織合作,攜手推動全球「兒童健康」計劃,以喚起各界對良好營養和健康生活方式的關注。這項計劃完全不涉及任何產品推廣,至今已經接觸了全球超過800萬名兒童。

商業和社會的共享價值

「創造共享價值」是雀巢公司營商的基本原則。我們活在一個彼此結連及不斷運轉的世界之中,各人的一舉一動都會對社會上的其他人士帶來影響。

雀巢公司協助兒童及其家人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從而在社會建立更穩健的互信關係,同時增強其「營養專家」的品牌形象。更佳的營養教育最終能夠協助消費者作出更明智的健康選擇,並且選購雀巢等負責任的品牌。

雀巢香港今年與香港中文大學的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攜手在本港推行「兒童健康計劃」。該計劃為期三年,旨在於各小學推廣良好飲食習慣和鼓勵鍛鍊身體,對象包括學生、老師、家長和其他衛生專業人員。這項計劃在五所小學推行,橫跨不同的社會階層。計劃不僅提升了學童對健康的認識,並有助家長、照顧者及教師為他們所照顧的兒童培養健康生活習慣。

本港每日棄置的廚餘多達3 000噸,其中有不少仍然可供食用,若能夠善用,便可令有需要的人士受惠。有見及此,雀巢香港一直與不同的非政府組織和社會企業緊密合作,為減少浪費食物推行不同的計劃。

2017年,雀巢香港成為首階段參與FOOD-CO的企業。FOOD-CO是聖雅各福群會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出資設立的本港首個全方位食物援助協作平台,開放予食物援助服務機構和食物捐贈機構,讓它們共享有關食物的供求資訊,並向他們提供相關服務,讓食物捐贈及分享更有效率,從而讓一些仍可食用的食物毋須被棄置,能夠讓受惠者享用。

雀巢香港正計劃通過FOOD-CO捐贈一些保鮮期限較短的冷藏產品,為難以負擔高營養食物的家庭帶來正面的社會影響,同時減低雀巢產品的棄置量,以減少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