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雀巢香港 - 透过共享更健康的未来 推动业务发展

 

透过共享更健康的未来 推动业务发展

儿童肥胖症已经证实会对儿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构成严重损害,成为21世纪的儿童最严重的威胁之一。有见及此,雀巢公司於2009年开始与公共部门、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合作,携手推动全球「儿童健康」计划,以唤起各界对良好营养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关注。这项计划完全不涉及任何产品推广,至今已经接触了全球超过800万名儿童。

商业和社会的共享价值

「创造共享价值」是雀巢公司营商的基本原则。我们活在一个彼此结连及不断运转的世界之中,各人的一举一动都会对社会上的其他人士带来影响。

雀巢公司协助儿童及其家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在社会建立更稳健的互信关系,同时增强其「营养专家」的品牌形象。更佳的营养教育最终能够协助消费者作出更明智的健康选择,并且选购雀巢等负责任的品牌。

雀巢香港今年与香港中文大学的健康教育及促进健康中心携手在本港推行「儿童健康计划」。该计划为期三年,旨在于各小学推广良好饮食习惯和鼓励锻鍊身体,对象包括学生、老师、家长和其他卫生专业人员。这项计划在五所小学推行,横跨不同的社会阶层。计划不仅提升了学童对健康的认识,并有助家长、照顾者及教师为他们所照顾的儿童培养健康生活习惯。

本港每日弃置的厨余多达3 000吨,其中有不少仍然可供食用,若能够善用,便可令有需要的人士受惠。有见及此,雀巢香港一直与不同的非政府组织和社会企业紧密合作,为减少浪费食物推行不同的计划。

2017年,雀巢香港成为首阶段参与FOOD-CO的企业。FOOD-CO是圣雅各福群会获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出资设立的本港首个全方位食物援助协作平台,开放予食物援助服务机构和食物捐赠机构,让它们共享有关食物的供求资讯,并向他们提供相关服务,让食物捐赠及分享更有效率,从而让一些仍可食用的食物毋须被弃置,能够让受惠者享用。

雀巢香港正计划通过FOOD-CO捐赠一些保鲜期限较短的冷藏产品,为难以负担高营养食物的家庭带来正面的社会影响,同时减低雀巢产品的弃置量,以减少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