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香港上海大酒店 - 以酒店服务技能培训计划创造共享价值

 

香港上海大酒店的共享价值计划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推出的少数族裔实习先导计划,是该集团尊尚传承2020愿景中的一项社区发展计划。这项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和两所本地中学合办的计划,旨在支援弱势的少数族裔青年的个人和事业发展。

香港的大学入学竞争剧烈,少数族裔青年的中文书写能力普遍较弱,在社会上面对不同的困难。酒店服务技能培训计划在2013年推出,对象为修读旅游与款待课程的学生。获选参与的学生将得到六个星期的实习机会,在该集团旗下的公司实习,包括香港半岛酒店、浅水湾酒店、山顶凌霄阁,以及半岛会所管理及顾问服务辖下的国泰航空头等及商务贵宾室和Butterfield's。这个计划提供一系列培训课程,分为三个单元,内容从介绍香港上海大酒店的业务、服务培训,到实习和导师辅导环节等,全都旨在支援少数族裔青年的发展。

商业和社会的共享价值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每年为酒店服务技能培训计划进行社会影响评估,从个人、团体和社区三个层面检视这项计划的社会效益。评估结果显示,这个计划有助参与的学生提高自尊和社会技能,并培养他们投身酒店及旅游业的兴趣。除了提高社区中弱势青年和边缘群体的自主能力外,这个计划亦为香港上海大酒店开拓招聘未来员工的新渠道,并促进了跨文化交流和理解,长远为香港种族共融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