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思科 - 以思科網絡技術學院創造共享價值

 

思科的共享價值計劃

思科網絡技術學院計劃(Cisco Networking Academy programme)在1997年推出,目的是幫助學生培養有關信息與通信技術的基礎技能,以及解決問題、合作、批判思維和創業思維等其他就業技能。世界各地對信息與通信技術和網絡技術專業人員求才若渴,實踐學習活動和網絡模擬的訓練將會為業界提供人才基礎。

透過公私營合作模式,思科與教育機構、非牟利和非政府組織、政府,以及提供教學空間、電腦實驗室設備和合格導師的社區中心合作;思科則提供網上課程、教師培訓、導師的專業發展計劃,以及為學生提供以事業和就業為重點的項目。

網絡技術學院的課程包括豐富的多媒體內容、互動活動、視頻、遊戲、模擬和測驗,支持各種各樣的學習風格,並幫助學生將所學銘記腦海。課程模式結合課堂教學、網上課程、互動工具、實習活動,以及能向學生和教師提供即時回應的網上評估。學院讓學生勝任信息與通信技術行業的入門職位、繼續進修,並取得全球認可的資格,以維持組成全球經濟體骨幹的資訊科技基礎建設。

商業和社會的共享價值

網絡技術學院自1997年推出以來,已經有550萬人參與其中,現時170個國家的9,000所機構,包括學校、大學、社區中心和其他非牟利組織正提供網絡技術學院的課程。在2005年和2013年之間,120萬名學生在完成網絡技術學院的核心課程後覓得新職。

網絡技術學院建立了一個生態系統,它聯繫學生、教育工作者和僱主,為他們帶來共享價值。與此同時,網絡技術學院讓學生熟習思科的產品和服務,在學生之間建立品牌忠誠度和偏好,這往往令學生產生為思科工作和使用思科技術的願望。

該計劃為思科創造的其他主要商業價值,包括收窄其主要市場的資訊科技差距--這不僅對思科如此,對其顧客及夥伴亦然--因而減少對業務增長的障礙,擴大思科的市場機遇。這個計劃也提高思科在主要持份者中的聲譽,當中以政府尤為重要,因技能和教育是許多國家的主要公共議程。

在這個「物聯網」時代,對資訊科技技能的需求不斷增長。思科在網絡技術學院的持續投資,將為行業帶來最新的課程,提高學生的就業成績,並為思科的業務增長建立穩固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