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百本專業護理服務 - 透過共享優質生活 推動業務發展

 

透過共享優質生活 推動業務發展

香港人口正急速老化,隨著長者數目急劇增長,有長者會選擇入住安老院舍,然而,大部份長者更希望能夠安身於家中,因此社會對24小時家居護理服務需求與日俱增。

百本專業護理服務有限公司(百本)主席關志康認為人口老化帶來的社會需求將持續增長。由2009年開始,百本致力為客人提供全面及優質的私家看護服務方案,以及最具效益的醫療機構人手解決方案,服務範圍由私人上門護理服務擴至醫院病房及安老院舍,以滿足社會大眾對高質素醫護服務的需求。隨著業務穩定發展,百本於2014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商業和社會的共享價值

百本的宗旨是建立一個健康的社會和提供更高水平的護理服務。就此,百本一直致力為旗下登記的醫護人員提供專業培訓,以及透過健康講座和新聞發布會等向大眾推廣健康資訊。

百本旗下有超過17 000名合資格專業醫護人員登記,八成的登記會員都是新加入醫療行業,當中大部份來自基層家庭。百本提升病人生活質素的同時,亦為登記會員度身訂造培訓活動,為他們帶來更高收入的工作及實現其事業目標。百本現時每日服務約3 000個家庭或機構,超過一半為照顧在家長者的私人護理個案,其餘為補充公共醫療系統的人手不足個案。

除培訓之外,百本亦定期邀請醫療界的專家舉辦免費講座,向登記會員和市民分享最新的醫療知識和產品,教導公眾相關資訊,同時藉此為百本建立良好的品牌聲譽。

百本每月出版集醫療與健康資訊的《百本生活雜誌》,主要讀者群為醫護專業人員及追求健康生活的都巿人,內容包括各行各業的名人專欄,並為追求健康生活的讀者及廣大市民搜羅最新的醫護發展、時事動態以及健康生活的重要資訊。

百本亦積極開拓不同收入來源,例如吸引廣告商在《百本生活雜誌》刊登廣告,以及出租活動室空間和設施,供其他用途。這些計劃為百本和社會雙方帶來正面效益,讓百本能進一步惠及社群。

百本的服務既能增加企業盈利和競爭力,又同時支援社會發展,百本引以為榮,如關先生所言:「平衡大眾和持份者利益的最佳方法,是向他們傳達一個訊息:賺取利潤和回饋社會兩者並非互相對立,而可以是一個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