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師香港

良師香港
陳君洋

曾為會考十優狀元的陳君洋(Arnold)大學畢業後任職於投資銀行,幾年後卻毅然放棄高薪工作,轉而創辦社企幫助基層兒童,原因只有一個:相信教育改變命運!
Arnold早在求學階段已關注基層兒童的課題,但決心創辦社企卻是源於數年前到北京參與「美麗中國」計劃(Teach For China)。這段經歷讓他認識到,透過安排大學生到中學任教,不單能豐富他們的個人履歷,更能激發基層學生們發揮所長,達至教學相長。此計劃為他帶來靈感,明白有意義的工作,比高薪厚職更能取得成就感。
Arnold於是與一眾對教育有熱誠的青年,倣效美國的Teach For America,成立「良師香港」,招募大學畢業生用一年時間到基層學校全職擔任項目教師和帶領學生參與課外活動,讓基層學童在學業和成長方面獲得更好的機會。計畫更期望大學生從中得到啟發,就算不選擇以教師為職業,在社會其他崗位上亦以教育為念,發揮影響力。

  • 社創基金資助的「良師香港」項目簡介在

專業背景

商界

服務範疇

教育及培訓

受惠組群

青少年及兒童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