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蕊

陳慧蕊

泰拳近年大為流行,不少人以此鍛煉體魄,修身纖體。陳慧蕊(Anne)在學習泰拳的過程中,卻想到利用泰拳幫助弱勢及邊緣青少年,協助他們融入社會。
擁有兩位兒子的Anne,一直十分關注青少年問題;擔任女律師協會會長期間,她有機會接觸以青少年服務為主的社企。2013年因工作繁重,身體狀況轉差,在兒子的鼓勵下學習泰拳以改善體魄,意外發現泰拳其實亦可提升一個人的心理質素,遂決定於2015年成立精英社,為弱勢及邊緣青少年提供泰拳培訓,培育正確價值觀,助他們發揮才能,重返正途。
「項目名為『精英社』,有『走入邊緣,帶出精英』的意思。我相信只要提供適當機會予誤入歧途的年青人,他們一定能改過自新。」項目至今已為超過80位邊緣青少年提供培訓,並以「擊走憂鬱」為主題,於2016年起為約90位精神病康復者開班教授泰拳,助他們以運動改善心理健康。家中老中青三代均學習泰拳,亦令Anne積極推動跨代共融,與服務長者的社企合作,舉辦子親泰拳活動。「我期望未來能藉精英社幫助更多不同類別的弱勢社群,有效解決更多社會問題。」

專業背景

法律

服務範疇

人生指導
職業培訓

受惠組群

青少年及兒童
各類有需要人士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