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德芬

郁德芬

「我不會停下來,只要有能力,就要去幫扶別人。」在社福界擁有逾三十年經驗的郁德芬博士,由前線社工到晉身多間機構管理層,她都積極爭取改善社福及公共政策,一直以來都是香港社福界的中流砥柱,貢獻良多,曾獲頒十大傑出青年、香港社會企業家榮譽大獎,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堅持社會服務與時並進的她,有感單一力量不夠,必須找來同行者給予助力,於是在2009年成立香港社會企業總會,透過跨界別合作推動社會企業發展,凝聚各界力量共建社會資本。
郁博士更致力發展SEE社企認證制度,宣揚香港社企的業務及提升水平,為本港社會企業開拓有利的發展和經營環境,促進社會和經濟整體發展。她亦積極為弱勢社群及青年創造就業機會,現時擔任心光盲人院暨學校院長,並於2016年成立「有作為」社企,為視障青年提供就業支援服務,協助他們發揮所長並提升競爭力,同時促進社會共融。

專業背景

社福

服務範疇

教育及培訓
社創支援培育
就業支援

受惠組群

殘疾人士
各類有需要人士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